第一金人壽為善不落人後,為了幫助弱勢兒童,響應第一金控社會公益政策,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日前率領40餘位同仁,前往安得烈食物銀行進行企業志工服務,利用整個下午的時間,包裝了足以讓360個家庭溫飽的愛心食物箱。

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8月,以「弱勢扶助、急難救助、災害援助、教育推廣」為核心工硬碟救援作。協會主要關資料救援懷對象為台灣地區0到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,依據個案狀況,提供即時、適需的資源,幫助受助兒少的身心健全發展。

林元輝表示,本次帶領同仁一起從事志工服務的經驗很充實也很療癒,過程中同仁不分彼此、合作無間,在羅紹和執行長的帶領下,有效率且兼顧品質地完成了360份愛心食物箱。另一方面,也讓同仁在脫離辦公桌之餘,有機會用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孩童,藉由如此有意義的活動,讓同仁充滿正能量的回到工作岡位,無異是利人又利己。

如果在進行開盤硬碟救援,或是非開盤硬碟救援,遭遇到報價不明或是不清楚的店家,建議還是要有估價單或問清楚價格,先付訂金的行為是很危險的,大多數是確認修復才收費,除非是友人等等例外,而非開盤硬碟又是甚麼呢?這邊列舉幾點給大家參考看看:分區損壞、韌體損壞、電路板故障、資料覆蓋、壞軌故障。這些處理上的難易度也不一樣,更細分為輕度跟重度故障,加上有些電路板或硬碟型號老舊,可能也會加深資料救援的困難度。而開盤硬碟最常見的就是上層明顯點狀或淺層刮傷,或是讀寫磁頭脫落或壞掉,當然也是有很多細節可以評估開盤損壞狀況,不過以我們外行人看內行,我們只要了解部分皮毛就可以了,資料救援這種專業的事情,'我們可以交給這些3C專家去完成。

繼志工服務後,第一金人壽愛心不斷,緊接著發起安得烈捐款活動,將每位員工的小力量集結成大愛心,短短2周內便募得了10萬餘元,並邀請安得烈發展主任蔣慶章至第一金人壽進行受贈儀式,安得烈也回贈了感謝狀,讓第一金人壽同仁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溫暖。

第一金人壽一直以來追隨集團的腳步,相當硬碟救援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展,除了每年提供兩天志工假,支持員工投入志工服務,亦時常發起各類公益活動,包括兒童安全教育、捐血救人、有機農作推廣等,希望藉由企業的力量,以積極的作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志劭 的頭像
    林志劭

    林志劭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林志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